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74
心理护理对无偿献血者中不良反应发生的影响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心理护理对无偿献血者中不良反应发生的影响进行观察。方法:选取2012年12月至2015年6月间无偿献血者400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对照组采取常规的采血护理干预,而观察组则在常规采取采血护理基础上加强心理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无偿献血者的不良反应及疼痛情况比较。结果:相较于对照组,观察组中无偿献血者的疼痛程度及不良反应更优,数据结果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给予无偿献血者心理护理干预,能有效减少其不良反应,减轻其疼痛情况。

    【关键词】心理护理;无偿献血者;不良反应

    无偿献血者在进行献血过程中易出现恶心、呕吐、心悸以及疼痛等不良反应,一定程度上影响献血的进行。而有意识加强对献血者的心理护理能有效改善献血者疼痛情况,减少其不良反应的发生,有利于献血的进行[1]。本次文章通过比较常规护理及常规护理基础上加强心理护理对献血者不良反应等影响,探讨心理护理对无偿献血者中不良反应发生的影响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2月至2015年6月间无偿献血者400例,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每组各2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