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26
ICU脑外伤昏迷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ICU脑外伤昏迷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原因及相关护理对策。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ICU于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134例脑外伤昏迷患者及发生肺部感染的资料,分析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原因,并对护理经验进行总结。结果:134例患者中发生肺部感染的患者有39例,发生率为29.10%,所有患者经过治疗和护理后,均痊愈出院。结论:ICU脑外伤昏迷患者在临床治疗过程中极易出现肺部感染,病房环境、人工气道及机械通气等均是引发其发生肺部感染的相关因素,护理人员须了解并掌握诱发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原因,做好针对性护理工作,降低患者肺部感染发生率,提高其治疗效果。

    【关键词】ICU脑外伤昏迷;肺部感染;原因;护理对策

    ICU即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对于ICU患者的临床治疗和护理中具有很强的特殊性。由脑外伤引起的重症昏迷患者往往难以确定其昏迷时间,而长时间的卧床易引发患者并发症的发生,肺部感染就是是脑外伤昏迷最常见的并发症[1]。本次研究对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我院ICU收治的134例脑外伤昏迷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总结ICU脑外伤昏迷患者发生肺部感染的原因和相关护理经验,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我院ICU收治的脑外伤昏迷患者共134例为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