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24
鼻咽癌放疗后鼻咽部大出血抢救及护理配合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分析鼻咽癌患者通过放疗后鼻咽部大出血进行抢救及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纳入此次研究中的20例鼻咽癌患者均为我院于2012年8月-2015年4月期间收治。鼻咽癌患者通过放疗后其鼻咽部产生大出血现象时对其进行抢救并予以患者相关护理措施。结果:此研究中的20例鼻咽癌患者中16例抢救成功,4例抢救不成功,因失血性休克以及窒息而出现死亡现象。结论:鼻咽癌患者在放疗后如果出现鼻咽部大出血应及时对其进行抢救,而有效的抢救措施以及护理手段能够提升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鼻咽癌;放射治疗;鼻咽部大出血;抢救;护理

    鼻咽癌放疗后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以及死亡因素均则为鼻咽部大出血,如果患者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会产生死亡现象[1]。而鼻咽部大出血具有较大的出血量,因此不容易对其病情进行控制,对患者的生命会形成严重的威胁。此研究对我院于2012年8月-2015年4月期间收治的20例鼻咽癌患者进行分析,现将抢救结果以及护理效果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纳入此次研究中的20例鼻咽癌患者均为我院于2012年8月-2015年4月期间收治,所有患者通过放疗后均出现鼻咽部大出血症状。其中男性患者13例,女性患者为7例,患者年龄最大者为66岁,年龄最小者为26岁,17例患者为复发,3例患者为初发。

    1.2 方法

    1.2.1 抢救

    患者鼻咽部出现大出血时,应对其呼吸道积血进行清除,护理人员需要协助医生将气管予以切开并保证患者的呼吸道处在顺畅状态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