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20
人性化护理在提高门诊输液中心护理质量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评价门诊输液中心应用人性化护理提高护理质量的临床效果。方法:将我院收治的120例门诊输液中心治疗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采用人性化护理干预措施)和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干预措施),对比观察两组患者输液并发症发生率、投诉率以及护理质量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输液并发症发生率(1.67%)、投诉率(0%)明显低于(8.33%)、(1.67%),差异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对护理管理质量、健康教育质量、服务态度、形象和语言、技术水平等方面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门诊输液中心实施人性化护理管理模式,可有效降低投诉事件发生率,减少并发症发生,提高护理满意度,确保护理质量,值得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门诊输液中心;护理质量;提高策略

    前言

    随着人性化护理应用要求的不断提高,研究其在提高门诊输液中心护理质量中应用有着重要意义。该项课题的研究,将会更好地提升人性化护理的实践水平,从而有效保障门诊输液中心的护理质量,提升其整体护理效果。

    门诊输液室是医院门诊部门护理服务的重要环节,随着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护理模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加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以及维权意识越来越强,对门诊输液护理质量需求和要求也不断提高。人性化护理服务模式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创新型护理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