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62
对社会养老机构老年护理管理现状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随着社会养老机构的逐渐发展和向精细化的深入,老年护理管理成为社会养老机构必须面临的重要的环节和步骤,老年护理管理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的发展都产生重要的作用和推动意义,进一步了解和分析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相关的对策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社会;养老机构;老年护理;管理现状

    前言:

    目前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以及老龄事业的深入发展,对于养老的模式的探讨已经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的课题,破解养老问题社会养老机构的建设意义重大,是进行养老的责任分担的重要的力量。

    一、社会养老机构老年护理管理现状调查

    现对某地区34家养老机构进行老年护理管理的调查,在这其中有15家是社会养老机构,调查的内容和主要的环节主要是存在于养老机构的床位数、经营现状以及护理人员和护理管理之间的关系等。

    (一)调查的方式和手段

    对于社会养老机构的老年护理现状的调查主要是通过信函调查、电子调查和实地走访的途径进行。在进行制作表格时候进行相关的论证,论证表格的相关性和实效性,主要是对于社会养老机构和老年的护理的相关性的属性进行分析。其中共发放问卷103份,实际收到有效的问卷为97份,问卷的质量和数据的有效性较好,能够满足相应的调查的要求和调查的数据分析。

    (二)调查的结果

    1、社会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