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08
高龄脑卒中患者跌倒坠床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究在高龄脑卒中患者治疗中造成跌倒坠床的原因,并给予有效的护理对策。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收治的高龄脑卒中患者50例,采用抽签方法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每组有患者2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针对跌倒坠床护理干预,将两组患者的跌倒和坠床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的跌倒坠床率明显多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高龄脑卒中患者发生跌倒坠床的原因,给予针对性护理对策,可降低跌倒坠床发生率,在临床护理中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脑卒中患者;跌倒坠床;护理;原因

    脑卒中患者因为脑部血液循环产生障碍会造成脑功能缺损,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产生,其中跌倒坠床就是其中之一,在其治疗中跌倒坠床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对患者的康复具有不好的影响,因此,在患者的治疗中为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必须究其发生的原因,并给予有效的护理对策,降低跌倒坠床的发生率[1]。为探究在高龄脑卒中患者的治疗中造成跌倒坠床的原因及护理方法,本研究选取我院收治的50例高龄脑卒中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将研究过程和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收治的高龄脑卒中患者50例,采用抽签方法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每组有患者25例,其中对照组由15例男性患者和15例女性患者组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