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09
骨科无菌手术切口感染相关因素及手术室护理干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讨骨科无菌手术切口感染的原因,并分析手术室护理干预方法及效果。方法:将2012年7月~2015年8月我院骨科收治的符合手术切口感染的32例患者纳入研究,探讨患者发生切口感染的影响因素,总结护理方法并分析护理效果。结果:32名患者手术切口感染与手术部位、手术时间、手术类型、手术地点,是否接台手术以及探视人员等相关因素有关。结论: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加强手术室护理干预可显著降低骨科无菌手术切口的感染率,促进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骨科;无菌手术;切口感染;相关因素;护理干预

    骨科无菌手术一般为修复或重建手术,而手术切口感染是外科治疗中最常见的并发症,也是外科最常见的医院感染[1]。手术切口感染一直是困扰医生与患者的问题,术后感染常易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影响术后恢复效果,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因此手术室护理干预是避免感染的关键。因此,我们采用回顾性调查的方法,将2012年7月~2015年8月我院骨科收治的符合手术切口感染的32例患者纳入研究,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2年7月~2015年8月我院骨科收治的335例骨科无菌手术患者,其中1类切口手术47例,2类切口手术34例,3类切口手术254例;发生手术切口感染的患者32例,男性19例,女性13例,年龄21~64岁,平均年龄(36.7±6.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