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13
护理安全因素的简单分析和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从根本上对护理安全的隐患进行防范,杜绝护理事故的发生。方法:完善各种护理措施,严格执行各项护理操作要求,加强护理人员的素质及业务的培训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加强责任心,对每一项工作都要进行反复的核对后方可实施。结果:从根本上加强安全意识,反复核对,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和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关键词】隐患;核对;加强安全意识;因素;加强学习

    护理安全是从根本上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对护理事故进行有效的防范,将未发生的护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以确实保证病人有一个安全健康、高效服务的就医环境。主要的护理安全问题也就是病人的安全问题。所为衡量护理质量和水平的标准就是病人的安全和满意程度。所以,在当今法治不断逐步完善和健全的社会,护理人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正确的去对待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以及他们对护理和治疗的要求,分析护理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以确保一个安全的护理。

    1.影响安全护理的主要因素:

    1.1护理人员的因素:在执行护理操作过程中没有按要求去做,没有认真执行三查七对的护理原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