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12
基础护理在优质护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对基础护理在优质护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及管理方法。方法:随机抽取我院的1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平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进行常规护理,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提出解决方案,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落实相应的解决措施。结果:对比组和观察组的工作质量评分、护理差错率及护理满意度的在对比结果上具有显著差异,所有数据显示观察组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定期对护理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及做好病患的心理辅导和加强健康宣传的力度等细致工作,对提升护理质量和满意度有显著的效果。

    【关键词】基础护理;优质护理;问题;解决策略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医疗护理方面的要求及关注度也在不断的上升,医院的护理服务理念也将“以医生为中心”转向了“以患者为中心”,实行的是具有现代新型护理观念的优质护理,提升护理服务的总体质量,改善医患之间的关系,加强沟通,提升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也已经成为各大医院护理工作上的新标准。但在优质护理的观念下基础护理仍存在着问题,需要展开积极的分析及查找工作,针对问题点提出解决策略。本次研究是将我院收治的1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在开展优质护理下基础护理上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并提出改善的措施和解决对策,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我院就诊的16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