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103
集束化护理在老年患者大隐静脉曲张腔内激光治疗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1.3 疗效评定标准[12]

    统计分析两组患者发生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几率、住院时间及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及进行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的结果判定其是否发生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下肢肿胀、表浅静脉怒张、局部皮肤颜色瘀紫、皮肤温度升高等。

    1.4 数据处理

    采用统计学软件SPSS17.0处理本研究中的数据,对计数资料X2检验,以 [n(%)]表示。P<0.05表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 两组患者发生深静脉血栓形成情况的分析

    在观察组中有1 例患者发生深静脉血栓形成,占3.13%。在对照组中有8 例患者发生深静脉血栓形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