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08
甲状腺病人围术期的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关于甲状腺病人围术期护理干预的研究与体会。方法: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4年2月~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150例甲状腺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照组甲状腺肿瘤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围手术期护理。结果:对照组喉上神经损伤患者7例,喉返神经损伤5例,手足痉挛8例,面部抽搐10例;对护理工作有效满意率78.7%;观察组喉上神经损伤患者4例,喉返神经损伤1例,手足痉挛3例,面部抽搐2例;对护理工作有效满意率94.7%。观察组有效满意率高于对照组。结论:甲状腺病人运用围术期的护理干预后并发症少,治疗效果显著。

    【关键词】甲状腺;围术期;护理干预

    甲状腺肿瘤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头颈部肿瘤,以女性较为多见。甲状腺肿瘤一般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甲状腺肿瘤患者会因为瘤体的增大而压迫患者气管、食管、神经从而导致其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1]。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4年2月~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150例甲状腺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4年2月~2015年2月期间收治的150例甲状腺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