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217
慢性胃溃疡患者的针对性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本文就慢性胃溃疡患者的针对性护理对策进行分析与探讨。方法:选自我院2104年3月--2015年4月期间所收治的慢性胃溃疡患者共50例,按照来院就诊顺序单双号随机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每组患者25例。研究组患者接受针对性护理,对照组患者仅接受基础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的护理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复发率低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显著。结论:实施针对性护理对策可以有效提高慢性胃溃疡患者的临床疗效,减少复发情况发生,同时还可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关键词】针对性;慢性胃溃疡;护理满意度;复发率

    慢性胃溃疡是临床上多发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不规律生活习惯、暴饮暴食、饮酒过量等不良习惯所引起,该病的病程较长,且易于复发难于根治,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带来不利影响[1]。本文为提高慢性胃溃疡疾病的护理效果,对于我院近三年所收治的部分患者实施了针对性护理对策,临床效果较为显著,现将具体研究过程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自我院2012年3月--2015年4月期间所收治的慢性胃溃疡患者共50例作为此次研究对象,均经胃镜检查与病理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慢性胃溃疡疾病。按照来院就诊顺序单双号随机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每组患者25例。研究组患者中男性14例,女性11例;最大年龄者为63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