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604
内分泌科护理安全隐患和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内分泌科护理安全隐患和管理对策。方法 通过分析总结我院内分泌科存在的护理隐患,提出相应的护理管理措施,健全并完善护理安全质量管理和监控制度。结果 我院内分泌科的护理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护理人员因素、患者因素和其他因素几个方面。结论 通过提升医护人员的法律意识,加强护理人员的护理安全意识教育,合理配置护理人力资源,建立健全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来完善护理管理制度,使护理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给患者提供更有优质的服务,有助于缓解医患关系。

    【关键词】内分泌科护理;安全隐患;管理对策

    护理质量是整个护理工作的核心,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近些年来由于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者对于护理质量以及护理安全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了,尤其是内分泌科的住院患者,他们大多数主要以中老年糖尿病患者为主,这些患者由于年龄等因素很有可能发生跌倒、药物不良反应以及感染等状况,大大增加了护理风险。因此笔者结合我院内分泌科存在的护理安全隐患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和总结,提出相应护理管理对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院内分泌科护理安全质量的管理和监控制度。

    1、内分泌科安全隐患原因分析

    1.1医护因素

    1.1.1医护人员法律意识淡薄

    医护人员在校学习或工作实习过程中缺乏法律知识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