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2970
内镜下切除食管早癌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探析内镜下切除食管早癌的护理配合方法。方法:选择2013年2月-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食管早癌患者25例为研究对象,对其临床治疗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经过一段时间护理,无1例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术后4周经胃镜复查,结果显示愈合良好,所有患者均顺利康复出院。结论:临床上运用内镜下切除术治疗食管早癌时,再给予针对性护理配合措施,不仅可以降低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提高治疗效果,使患者的预后生活质量得到改善。

    【关键词】内镜;食管早癌;护理配合

    食管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临床上表现为吞咽困难、异物感、胸骨后针刺样疼痛等症状,诱发该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微量元素、化学病因、生物病因等,由于该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1],不仅威胁患者健康,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临床上在治疗食管早癌时,内镜下切除术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护理作为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与治疗效果的提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2]。因此,本文重点探讨了内镜下切除食管早癌的护理配合方法,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2月-10月期间我院收治的食管早癌患者25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