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34
神经介入治疗的并发症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神经介入治疗的并发症发生率及防治措施。方法:选取53例神经介入手术患者作为观察组,选取同期53例开颅手术患者作为对照组,分别采用神经介入治疗和常规开颅手术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9.43%,对照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20.76%,两组患者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神经介入治疗脑血管疾病具有创伤小、适应症广、疗效好的优点,但临床中应提高手术精度,以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有一定的推广意义。

    【关键词】神经介入治疗;并发症;神经外科

    神经介入是目前治疗脑出血、脑肿瘤等脑血管疾病的常见措施,能够有效降低脑血管患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1]。由于神经介入具有极其复杂和精确的操作要求,故临床中易发生并发症,本研究选取53例神经介入手术患者作为观察组,选取53例同期开颅手术患者作为对照组,分别采用神经介入术和常规开颅手术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并发症情况及完成手术数据,现做如下报告。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1月2015年5月收治的神经接入治疗患者53例作为观察组,其中男性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