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58
针灸配合中药治疗血管神经性头痛10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分析针灸配合中药治疗血管神经性头痛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2012年5月至2015年5月我院收治的100例血管神经性头痛患者作为观察对象,随机分成两组,每组50例。对照组采取西药进行治疗,实验组采取针灸配合中药进行治疗,比较两组血管神经性头痛患者治疗后的临床疗效、不良反应发生率及生活质量评分。结果对照组的总有效率(76.00%)显著低于实验组的总有效率(94.00%);两组患者治疗后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及生活质量评分的比较结果存在显著差异,p<0.05。结论对血管神经性头痛患者采取针灸配合中药进行治疗,效果显著。

    【关键词】针灸;中药;血管神经性头痛

    血管神经性头痛在临床中又被称为偏头痛,主要是由于机体头颅部血管神经发生调节障碍,导致患者出现头痛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及生活质量[1]。我院对血管神经性头痛患者采取针灸配合中药进行治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100例血管神经性头痛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5月至2015年5月,随机分成两组,每组50例。

    对照组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