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30
参芪扶正注射液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采用参芪扶正注射液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本院收治的120例被确诊为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给予对照组患者常规治疗,给予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行参芪扶正注射液治疗。经2周的持续治疗后,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心功能指标和治疗前后N端B型利钠肽原水平。结果 经治疗,观察组患者的临床疗效、心功能指标和治疗前后N端B型利钠肽原水平等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参芪扶正注射液治疗慢性心力衰竭,疗效显著,值得在临床上广泛应用。

    【关键词】慢性心力衰竭;参芪扶正注射液;疗效

    慢性心力衰竭是由各种因素引起的心脏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临床上常用洋地黄类、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等抗心力衰竭的药物来治疗该病,这些药物可以促进患者阳性症状的改善和病死率的降低,但本人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发现中医、中药制剂也能有效治疗慢性心力衰竭。本院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采用参芪扶正注射液进行治疗,效果满意,现作如下报告。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本院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0月期间收治的120例被确诊为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