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52
灯盏花素注射液治疗急性期脑梗死15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观察灯盏花素注射液治疗急性期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收集我科30例急性期脑梗死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15例,对照组患者应用除外灯盏花素注射液的扩血管改善脑循环药物治疗,治疗组静脉滴注灯盏花素注射液,两周后对比观察两组的临床疗效。结果:治疗组的有效率(93.33%)显著高于对照组(53.33%),差异具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灯盏花素注射液应用于治疗急性期脑梗死具有疗效好、可操作性强、安全性高的特点,值得进一步推广应用。

    【关键词】灯盏花素注射液;急性期脑梗死

    脑梗死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所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特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1]。灯盏花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已有研究应用于急性脑缺血的相关病症[2]。笔者就灯盏花素注射液应用于急性期脑梗死方面做了研究,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收集2013年4月至2015年4月前来就诊的30例急性期脑梗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