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74
全身麻醉苏醒期躁动情况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分析全身麻醉苏醒期患者躁动的临床表现,找出有效的应对措施。方法: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全身麻醉苏醒期躁动的患者共80例,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对比,找出应对方法。结论:对于全身麻醉苏醒期患者躁动,要根据其病发原因针对性的采取处理措施,做好患者的护理,最大限度避免产生其他伤害。

    【关键词】全麻;苏醒期躁动;临床分析

    全麻苏醒期躁动是指患者处于一种意识和行为分离的精神状态,是术后表现较为严重的并发症,通常表现为兴奋、躁动、定向障碍等,导致患者出现诸多不适当行为,如肢体的无意识动作、哭喊躁动、无意识呻吟等,这些情况容易造成患者意外拔除引流管、坠床等意外伤害,严重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因此,积极处理苏醒期躁动对患者安全和手术成功是有重要意义的。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发生全身麻醉苏醒期躁动具有代表性的患者共80例,其中,有男性47例,女性33例,年龄最小的25岁,年龄最大的54岁,平均年龄(33.5±4.2)岁。患者的手术类型包括:消化道穿孔修补、胆囊切除、甲状腺瘤切除、上下肢手术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