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31
子宫压迫缝合术在产后出血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子宫压迫缝合术在产后出血治疗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2月到2015年10月间在我院住院分娩后发生产后出血情况患者10例。将上述病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5例,对照组5例,治疗组采用子宫压迫缝合术,对照组患者采用临床常规手段,对比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治疗组中治疗效果为有效的病例有5例,有效率高达100%;对照组中治疗效果为有效的病例仅有3例,无效病例为2例有效率仅有60%。说明子宫补丁式缝合技术在治疗中能起到良好的效果,疗效差异具有显著性,P<0.01。结论:子宫压迫缝合手术在产后出血情况具有良好的效果,具有较高的有效率,术后并发症情况较好,是一种优秀的临床产后止血技术,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子宫压迫缝合术;产后出血;临床应用;

    近年来,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产后出血也成为女性分娩时临床上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之一,严重威胁着产妇的生命健康[1]。产后的出血情况多是由于产妇子宫收缩能力严重不足导致,目前临床多采用药物治疗配合子宫按摩以促进止血,临床效果十分有限。本次研究在上述内容基础上采用自公告压迫缝合术针对产后出血进行治疗,探讨临床效果,为相关病症的治疗开展提供借鉴和参考,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5年2月到2015年10月间在我院住院分娩后发生产后出血情况患者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