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13
应用妈富隆治疗绝经过渡期功血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妈富隆治疗绝经过渡期功血的临床疗效。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4年8月-2015年8月期间收治的绝经过渡期功血患者90例,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45例;其中对照组患者采用甲羟孕酮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妈富隆治疗,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患者控制出血时间与完全止血时间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且观察组患者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比较存在统计学方面的意义(P<0.05)。结论:对绝经过渡期功血患者采用妈富隆治疗的疗效确切,能够有效缩短患者的控制出血时间与完全止血时间,促进患者的恢复,值得临床上推广与应用。

    【关键词】妈富隆;绝经过渡期功血;临床疗效

    绝经过渡期功血主要指患者在绝经过渡期,因卵巢的功能渐渐衰退,卵巢对促性腺激素反应有所下降而造成[1]。绝经过渡期功血患者大部分为良性病变,但也是造成子宫内膜癌病变的一个重要因素。患者一旦发生此病,需立即进行治疗,且绝经过渡期供血的出血时间比较长,采用普通止血药物进行治疗,疗效欠佳。对此,本文主要就妈富隆治疗绝经过渡期功血的临床疗效进行研究,现作如下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8月-2015年8月期间收治的绝经过渡期功血患者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