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66
昂丹司琼预防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恶心、呕吐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由于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已经在临床上广泛使用。术后恶心、呕吐(PONV)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术后常见的并发证。本研究就昂丹司琼术中静滴预防腹腔镜胆囊切除术PONV的效果进行临床观察。

    资料与方法

    一般资料:拟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病人80例,ASA Ⅰ或Ⅱ,年龄22—64岁,体重45—68㎏,所有病人术前均无恶心、呕吐病史,术前48小时内未接受过个、抗恶心、呕吐药物的治疗。两组病人术前均在30分钟肌注阿托品0.5㎎,麻醉诱导为芬太尼3üɡ/㎏ 丙泊酚2㎎/㎏ 阿曲库铵0.5/㎏ 麻醉维持:芬太尼0.2㎎ 丙泊酚400㎎阿曲库铵50㎎加入5%GS250中持续静脉滴注,根据循环调整滴速。

    方法:80例病人随机分为昂丹司琼组(T组)40例,对照组(N组)40例,手术开始后 T组:昂丹司琼8㎎加入500ml林格氏液静滴 N组:林格氏液500ml静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