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52
氨溴索辅佐氨茶碱治疗小儿毛细支气管炎70例疗效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盐酸氨溴索+氨茶碱用于毛细支气管炎治疗的效果。方法 将7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分成实验组、对照组,均提供常规治疗。实验组:在对照组前提下,静滴氨茶碱、利巴韦林,有感染时加滴抗生素,有痰鸣音者加滴氨溴索;统计两组患儿的临床有效率、不良反应。结果 实验组患儿的显效率为60.00%,有效率91.43%,较对照组45.71%、74.29%明显更高( P<0.01);实验组咳嗽、呼吸困难以及哮鸣音等症状消失时间快于对照组(P<0.05)。结论 盐酸氨溴索+氨茶碱在毛细支气管炎治疗中具有显著的疗效,且安全性高。

    【关键词】毛细支气管炎;盐酸氨溴索;氨茶碱

    医院门诊中,对很多毛细支气管炎(RSV)患儿通常会选择支持疗法。但针对小于2个月,呼吸障碍明显或者有呼吸三凹征等患儿有必要接受入院治疗。怎样解除患儿的呼吸道梗阻,减少机械通气和保持有效通气,这是临床治疗RSV的基本目标。我院通过对7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采用氨茶碱+盐酸氨溴索予以治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整理2012年10月至2015年10月在我院治疗的7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