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55
数字化管理对门诊西药房药品管理与发放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研究数字化管理对门诊西药房药品管理与发放的影响。方法:以本院引进数字化管理前后门诊西药房管理工作为对象进行研究,对比实施前后药房取药等候时间、药品盘点耗费时间、药房工作出错率、账实相符比率、报损率等指标。结果:数字化管理实施后后药房工作指标均得到显著优化,前后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数字化管理在门诊西药房中的应用可显著提升患者取药效率与用药安全性,值得大力推广应用。

    【关键词】门诊西药房;数字化管理;药品发放;影响

    门诊西药房作为医院重要对外工作部门,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直接影响医院医疗形象,与患者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加强门诊西药房管理不仅有助于提升患者用药安全性,还有助于塑造良好医疗形象、提升患者满意度,对医院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双赢有重要价值。数字化管理作为近年来医院门诊西药房广泛应用的管理系统,对于医院门诊药品管理工作质量的提升有积极作用,为研究数字化管理对门诊西药房药品管理与发放的影响,以本院引进数字化管理前后门诊西药房管理工作为对象进行研究,报道整理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材料

    以本院引进数字化管理前后门诊西药房管理工作为对象进行研究,将实施前后门诊西药房工作中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对药房取药等候时间、药品盘点耗费时间、药房工作出错率、账实相符比率、报损率等指标等进行对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