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50
浅析预防接种门诊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预防接种是预防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最有效的措施,是国家法律赋予儿童的基本权利,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实施直接影响国民的健康,预防接种门诊是实施该项工作的最基层环节,接种工作效率以及服务质量是国家免疫规划基础,因此预防接种门诊规范预防接种行为,提高免疫服务质童和工作效率,扎实国家免疫规划基础。

    【关健词】预防;接种;管理

    预防接种是预防疫苗针对传染病的最有效的措施,是国家法律赋予儿童的基本权利,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实施直接影响国民的健康,预防接种门诊是实施该项工作的最基层单位,接种门诊的工作效率以及服务质量影响着国家免疫规划的实施。本文就预防接种门诊管理提出几点想法。

    一、温馨设置接种门诊

    首先接种门诊要严格按照接种门诊验收标准进行设置[1],独立出入通道;按照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流程进行设置各功能区,接种室要宽敞明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