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56
关于细节管理在儿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对细节管理在儿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6月~2015年6月收治的80例婴幼儿为研究对象,通过不同的护理方式来将婴幼儿分为两组,分别为对照组(n=40)和实验组(n=40)。对照组通过常规护理方式来进行婴幼儿护理,实验组则通过细节管理方式来进行婴幼儿护理。将两组护理的质量进行评分。结果:实验组的护理评分要明显的高于对照组,同时在满意程度上也较高,两组婴幼儿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过细节管理方式来进行儿科护理管理,将有效的提升护理质量,使婴幼儿及家属更加满意,是一种比较值得推荐的护理方式。

    【关键词】细节管理;儿科护理;管理;应用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对医疗护理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怎样提高护理的质量,使婴幼儿和家属能得到满意是儿科护理管理工作中的重要课题。由于儿科护理有着一定的独特性,因此,护理工作更加的困难,当中风险性也更高。所以,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要求护理人员一定要重视细节管理,保证护理的质量能得到上升。本次研究主要对我院收治的80例婴幼儿进行了常规护理和细节护理对比观察,现报告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4年6月~2015年6月收治的80例儿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