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73
公立医院改革问题的若干研究论述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公立医院在我国的社会设施组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治愈人们的疾病,保证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在社会建设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国务院体改办等上级领导的八个部门针对公立医院的体制改革问题专门下达了一系列文件,并在其中明确指出:公立医院和盈利性医疗机构不同,需要进行分类管理,建立新的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制度。本文针对公立医院改革当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和阐述,希望为今后公立医院的改革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看法。

    【关键词】公立医院;改革;研究论述

    当前在我国建立的医疗结构分类管理制度,是基于新的历史时期下,医院改革管理的重大突破。这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前提,所研究开发出来的加强医疗机构管理的手段。有利于公立医院在现今的市场经济体制中仍旧保有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同时也满足人们生活和保健的医疗服务需要。

    但在公立医院的改革当中,也会出现一系列关于改革的问题,例如能否在公立医院中理清和社会中错综复杂的关系,能否获得良性的发展保证公立医院改革的进行,又是否会在改革中违背公立医院的办院宗旨。以上问题都是容易在改革中出现的现实问题,需要公立医院在改革中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

    一、公立医院的地位和作用

    与国内相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