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42
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研究及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已成为当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病症之一,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以及病理分析是当前医学界探讨热门话题之一,本文主要针对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以及研究进展相关问题展开论述。

    【关键词】动脉粥样硬化;病因;进展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能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的慢性疾病,如它能引起脑梗塞,也能引起冠心病等等。这一慢性疾病对人类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我国对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研究以及进展非常缓慢,这时因为动脉粥样硬化发病的初期,它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而且发病原因也非常复杂。下面就针对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以及研究进展展开论述。

    一、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特点

    大中型的肌型动脉和弹力型动脉是比较常产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动脉,比较常见的有脑动脉,冠状动脉等。我们研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特点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有很多患者都h是因为突发性的脑病或者是冠心病而猝死了。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主要有以下特点。[1]

    1.平滑肌细胞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主要细胞。从动脉壁的中膜到内膜,平滑肌细胞慢慢地深入,并在这里进行繁衍,细胞外结缔组织就这样大量的形成了。

    2.内皮细胞功能的变化是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根源。

    3.要想判断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严重不严重,主要是看不同的胆固醇是否存在在细胞内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