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53
医院报纸的持续发展与拓展策略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院报是患者及其家属和社会了解医院的窗口,院报传播医疗卫生知识,报道医务、医保等信息,架起了医患沟通的桥梁;院报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有利于树立医院良好形象,营造医院文化氛围。本文从院报在医院文化中的定位,院报对促进医院发展的功能等方面,对新时代背景下医院报纸的持续发展进行了探索和思考,并对医院报纸的拓展提出有效对策。

    【关键词】院报;发展;拓展;策略

    报纸作为现代文明社会最重要的信息传播、宣传媒介的载体之一,为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做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尤其是品牌意识越来越浓厚的信息社会的今天,有现代经营思维的医院都非常重视报纸的宣传推动效应,纷纷创建院报,并以院报为载体,突出自己的特色,彰显自身的风格,宣传自身的优势,以便达到在市场经济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极力推介自身,最大优势地展示医院实力的目的。

    1院报对医院发展的促进功能

    1.1院报可以反映医院优势特色,延伸医院品牌

    医院院报是医院对外交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通过院报,能够把医院品牌做出特色,让品牌展示形象,用文化品位提升软实力。院报可以及时报道医院的新技术、新疗法;全面展示医院院士、知名专家、教授诊治病人的感人事迹、特色和专长,延伸医院的品牌。

    1.2院报可以让患者更好地了解医院,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对于来院就诊的患者而言,通过院报可以让广大患者加深对医院形象的认识。院报可以通过宣传大型诊疗活动,介绍医院的诊疗新技术、新成果,让患者认识医院、了解医院,获取大量就医信息,可以增强患者对医院各科室医疗特色的的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