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307
浅谈三甲医院医保管理工作的实践与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我院对每位参保患者发放“自费项目表”,对参保患者使用自费药、自费治疗项目前,医生主动与参合患者和家属沟通,签字后方可使用,尊重每位参合患者的知晓权,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2)特色化的药品标识:《药品报销目录》与电子医嘱相结合,医师开立医嘱即时显示该药品是否属报销范围,根据身份医保、农合分别显示,方便医护人员工作,为告知、沟通提供政策依据,为患者提供快捷、准确的服务。

    (3)特色化先诊疗、后付费:为减轻患者就医负担,我院对社保患者实现了全面预付。网络系统自动为患者垫付住院押金,实现了住院期间无缝隙预付,患者只交应报销部分的住院押金即可,缓解了社保患者住院期间短期内和夜间急危重症患者四处筹集资金的紧张局面。

    (4)特色化预约结算:开展“预约结算”,医师下出院医嘱,医保中心即时获得患者出院信息,采用提前为患者预审和患者结账时终审结合方式,合理分配时间实现70%患者结算“零等候”,98%患者实现出院当天即时结算。建立社保患者入院、日常管理、预约结算、出院审核结算报销信息一站式服务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