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92
浅谈B超在急性阑尾炎临床诊断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追求也在逐渐改变,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绿色生活也更加重视。急性阑尾炎是临床医学中较为常见的疾病,给人们造成一定痛苦。而B超作为新时代的发明,能够准确、有效地诊断急性阑尾炎,为人类生命健康作出一定贡献。本文通过对B超及急性阑尾炎进行深刻的认识与研究,更加了解到B超的优点,认识到B超在急性阑尾炎临床医学诊断中的价值,有利于治愈患者。

    【关键词】B超;急性阑尾炎;临床诊断;价值

    平时说的“B超”就是向人体发射超声波,同时接受体内脏器的反射波,将所携信息反映在屏幕上。超声在人体内传播,由于人体各种组织有声学的特性差异,超声波在两种不同组织界面处产生反射、折射、散射、绕射、衰减以及声源与接收器相对运动产生多普勒频移等物理特性。[1]而急性阑尾炎是人类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困扰着人们的生活健康问题,给人们带来一定痛苦。利用B超可以清楚地看到人体内的构造,以及病源的结构变化和病理原因,然后医生根据病症给予正确治疗,从而使病人恢复健康,减少痛苦。

    一、B超的发明及应用

    我们所说的B超是超声界的一大突破,将声波转换为图像,通过探头得到形态大小的二维图像。经过一代又一代的进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