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59
浅析临床妇产护理的安全隐患及处置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与其他护理工作相比,临床妇产护理的风险相对较大,这种现象的出现与产妇自身的身体状况、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等有着密切的关联。在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全面建设的背景下,人们对自身权利的维护意识有了较大的提升,随着医患问题的日益突出,有针对性的对临床产科护理安全隐患的分析也逐渐引起了医院的关注。以下本文将简单分析临床妇产护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围绕临床妇产护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对策略展开详细的论述。

    【关键词】临床妇产护理;安全隐患;应对策略;医患关系

    一、临床妇产护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1、医护人员责权意识不强。意识对于人们行为活动的影响非常之大,在法律意识较为薄弱的前提下,人们的行为活动将会受到较大的干扰,无法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来完成职责内的各项工作。在当前的临床产科护理中,部分医患纠纷的出现与法律意识不强有着直接的关联,特别是一些刚刚毕业的护理实习生,这些护理人员的工作经验不足,职业素养及责任意识尚未形成,在一些护理工作中无法很快的适应工作岗位,对于安全隐患的分析及处理能力不强。

    2、现行的工作制度不健全。制度存在的价值在于引导和约束人们的行为,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部分护理制度并未随之进行完善与革新,部分新进的护理人员对现行的护理制度不了解,无法严格的按照医生的嘱托进行日常的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