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55
62例青光眼小梁切除术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对62例青光眼患者进行改良式小梁切除术的治疗,观察治疗效果。方法:对我院62例64眼原发性的闭角性青光眼患者进行小梁切除术,在术中进行剥离巩膜瓣进入角膜1mm,在巩膜瓣下注玻璃酸钠形成前房,观察术后的眼压、视力、前房、滤过泡及发生并发症的情况。结果:手术后没有持续性浅前房的发生,且眼压控制在稳定的范围内,视力较手术前明显的改善,手术均形成了功能性的滤过泡。结论:应用改进式的小梁切除术治疗青光眼手术简单,治疗效果好,手术成功率高,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青光眼;小梁切除术;效果观察

    青光眼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治疗中小梁切除术是一种最常见的方式,但是术后的并发症较多,有关报道显示,青光眼行小梁切除术后的并发症发生率可高达15%-30%[4]。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改良式的小梁切除术在临床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现对我院62例青光眼患者行改良式的小梁切除术进行研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对我院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入院的62例64眼青光眼患者进行改良式小梁切除术治疗,其中包括男性35例,女性27例,年龄在47-6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