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65
腹腔镜治疗盆腔脓肿的手术时机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分析腹腔镜手术时机对盆腔脓肿患者的临床疗效。方法:纳入此研究中的60例研究对象均为我院于2014年4月-2015年9月期间接收的盆腔脓肿患者,所有患者均选择腹腔镜进行治疗,根据起病后抗生素药物服用时间的差异性将其分为观察组以及对照组,其手术时期分别选择抗生素药物治疗7-10d以及24-48h。结果:观察组以及对照组分别经过治疗后,比对其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量、手术用时、术后肛门排气用时以及复发率等指标,P<0.05,差异性显著加强,产生统计学意义。结论:盆腔脓肿患者选择腹腔镜治疗的合适时间应在服用抗生素药物的7-10d后,此时进行手术治疗有助于患者的恢复。

    【关键词】腹腔镜;盆腔脓肿;手术时机

    盆腔炎则是一种女性感染疾病,对输卵管以及卵巢会形成感染现象,同时会引发输卵管脓肿或者盆腔脓肿等病症[1]。然而当盆腔炎形成脓肿时如果仅采用抗生素治疗无法将此病根治,因此需要采用手术进行治疗。此研究对我院收治的60例盆腔脓肿患者按照抗生素使用时间不同进行腹腔镜手术,现将治疗效果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纳入此研究中的60例研究对象均为我院于2014年4月-2015年9月期间接收的盆腔脓肿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