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03
新形势下的防疫策略调整与预防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转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医学疾病控制重心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其学科内容涵盖了医学知识与疾病控制重心科的知识,内容广泛且在最近几年内的速度也很快,使得医学疾病控制重心学科涵盖的知识也愈发的丰富,其涵盖的研究领域也在不断地扩充,本文针对我国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现状进行讨论,对其未来的做出了畅想,希望可以更快速的推动我国的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进程。

    【关键词】医学疾病控制重心;学科;研究领域

    一、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含义。

    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研究相较于我国教育界内的其他学科来说是一门起源并不是很长久的学科,其研究的时间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在这几十年的光景中,随着计算机网络以及信息技术的飞速进步,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研究内容更加的趋向于成熟,涉及的研究范围也变得更加的广泛。

    根据医学疾病控制重心这一定义可以看出,这一学科的研究重点依旧是在医学上,只是相较于传统的医学的研究方法来说,医学疾病控制重心采用的研究手段有所不同,引用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以及其他的一些信息处理与收集技术作为辅助,对医学研究中涉及到的生物学数据、医学知识以及其他医学的信息进行存储与合理的组织,方便日后在有需要的时候进行快速的信息检索,既节省了搜索的时间,也提高了信息记录的准确性,使得医学信息的管理更加的有效。

    在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研究辅助下,将传统医学中对于生物学的研究划分出来,并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也就是说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研究对象主要是生物学,研究的过程包括了对于生物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以及展示研究成果这几个步骤。在医学疾病控制重心的研究中,使用的研究方法更多的是与数学、计算机、数据库、知识库、人工智能以及统计学相关的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