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71
持续质量改进方法在呼吸道感染护理中的应用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关于持续质量改进方法在呼吸道感染护理中的应用干预。方法: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3年9月~2015年9月期间收治的50例呼吸道感染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25例。对照组呼吸道感染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呼吸道感染患者采用持续质量改进法进行护理干预。观察指标为护理质量评分和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结果:对照组和观察组呼吸道感染患者其有效满意率和护理质量评分均有差异,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且观察组有效满意率和护理质量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持续质量改进方法在呼吸道感染护理中的效果显著,其有效满意率和护理质量评分均相对较高,值得在临床上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持续质量改进;呼吸道感染;护理;

    呼吸道感染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1]。临床上一般分为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两种。患者发生呼吸道感染,一方面是由于病原体感染能力较强,一方面也是由于患者身体免疫力较差的缘故。呼吸道感染还伴有较多并发症发生,如支气管炎、肺炎等。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3年9月~2015年9月期间收治的50例呼吸道感染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3年9月~2015年9月期间收治的50例呼吸道感染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