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42
老年人慢性病社区护理干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对老年人慢性病在社区进行健康教育以及护理方法的探讨。方法 随机选取老年慢性病患者60例,通过采取适当的健康教育及保健护理等社区行的护理干预,进行了护理的评价和满意度调查。结果 随机的60例老年慢性病患者在经过了社区护理干预后,生活方式上得到很很大的改善,心理健康以及自护的能力上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结论 在社区开展对慢性病老人患者的健康教育以及护理,可以有效的提升患者的心理健康,帮助老年患者减少疾病带来的健康威胁,明显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帮助老年人提升自护意识和能力,是非常值得推广的。

    【关键词】老年人;慢性病;健康教育;规范护理

    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都在一步步的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但是社会结构的老龄化也成为我国必须面对的问题。国家也才积极的采取各种方式,开展对老年人的关怀和照顾,这也是标志着国家社会文明和社会面貌发展的重要体现。人在进入老年化以后,很多的身体机能也都进入的老化状态,系统功能均有所下降,很多都患有一种或多种慢性病,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功能性残疾,易出现肥胖、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慢性疾患,因此,要时刻做好老年人的保健工作,创建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的生存环境。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接受护理干预的60例社区老年慢性病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