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81
舒适护理在胃镜下治疗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对舒适护理在胃镜下治疗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分析。方法:本组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在胃镜下治疗过程中均给予舒适护理,具体包括心理舒适护理、身体舒适护理、环境舒适护理、饮食舒适护理,观察效果。结果:本组患者经舒适护理后MAP及HR、护理前后SAS,SDS及ADL评分、手术后不同时间段舒适度均较护理前发生明显改善,达到快速有效的稳定患者机体内环境的治疗护理目标,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舒适护理在胃镜下治疗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中具有积极应用效果,可有效促进患者身心健康,利于稳定其机体内环境提高舒适度具有临床实际应用价值。

    【关键词】舒适护理;胃镜下治疗;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应用效果

    上消化道出血属于消化道系统急病症,其主要是指胃、食管、十二指肠等组织病变导致的一系列相关出血症状。上消化道出血具有病情急、变化快等特点严重者会因短时间大量出血而形成循环衰竭,从而导致患者脏器组织缺血、缺氧危及患者生命某种程度上给其身心造成双重伤害。本研究将针对本院诊治的74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均给予舒适护理,根据其应用结果进行综合性分析规将结果报告如下:

    1 研究对象

    选取于我科2015年1月~2015年12月进行的上消化道出血诊治的患者74例进行研究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