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21
人性化护理在泌尿外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要】目的 研究分析人性化护理在泌尿外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方法 选择本院2014年5月份到2015年5月份接收的泌尿患者180例为主要对象,按照随机分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各9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和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在护理满意度比较上,实验组比对照组高,观察组给予人性化护理,差异明显,P<0.05,提示有统计学意义分析,观察组84 例患者满意,护理满意度为 94.4%,对照组 73 例患者满意,护理满意度为 82.2%,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0.05)。结论对观察患者给予人性化护理,能够构建良好护患关系,提高护理满意度,改善患者身心状态,值得普及。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急诊;心理护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高。人们对自身健康不断关注,为了适应新形势,笔者将人性化护理运用于护理工作中,尽量满足患者的要求,不断的为患者着想,使患者能够更好地配合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本医院 2014年 5 月 ~2015 年 5 月180例泌尿外科住院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以上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