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19
延续性护理对膀胱全切尿流改道腹壁造口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延续性护理对膀胱全切尿流改道腹壁造口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2014年2月至2015年2月,将100例膀胱全切尿流改道腹壁造口患者随机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50例。对照组50例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50例患者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实施延续性护理。采用自制腹壁造口相关知识调查问卷了解观察组患者出院时、出院后3个月、6个月的相关知识掌握情况;采用生活质量综合评定问卷评估和比较两组患者出院时、出院后3个月、6个月的生活质量。结果:观察组患者出院时、出院后3个月及6个月所掌握的知识总分之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两组患者生活质量指数在出院时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出院3个月及6个月后两组患者生活质量指数均有所增高,且观察组的生活质量指数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结论:延续性护理能有效减轻患者的负性心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延续性护理;尿流改道;腹壁造口

    延续性护理是在开展住院期优质护理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拓展服务领域给予患者出院后延伸护理的新护理服务模式[1]。其主要护理服务理念在于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为基点,不断延伸护理服务促进患者出院后的康复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在我院行膀胱癌尿流改道腹壁造口的患者10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