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08
临床护理路径在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分析临床护理路径在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于2011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收治的40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将其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每组各2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临床护理路径。结果:观察组的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的总满意度、住院时间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临床护理路径应用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护理中效果显著,值得临床使用并推广。

    【关键词】慢性阻塞性肺气肿;临床护理;效果

    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是由肺部慢性疾病发展而成,该病的病情缓慢,且持续时间较长,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1]。为此,我院于2011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收治的40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进行研究,现将护理过程及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基线资料

    选择我院于2011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收治的40例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所有患者均符合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的诊断标准,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分成两组,每组各20例。

    对照组的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中,男13例,女7例;平均年龄(54.32±1.06)岁;其中,单纯性肺气肿8例,合并肺心病4例,合并糖尿病5例,合并肺部感染3例。

    观察组的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患者中,男14例,女6例;平均年龄(56.02±0.98)岁;其中,单纯性肺气肿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