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77
全麻恢复期患者的护理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关键词】麻醉;恢复室;护理

    随着现代临床麻醉的发展和监测技术的不断更新,全身麻醉后的手术病人需要在麻醉恢复室由专业护理人员进行各种生命指标的监测、精心观察、合理的治疗和护理,以防止意外发生。本文旨在探讨全身麻醉后的手术病人在麻醉恢复室护理运行的模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取自2013年10月至2015年8月全麻病人,年龄14d-94岁。病人均在麻醉恢复室观察20-60mim后送回病房。有8例椎管内麻醉后出现平面过高,引起不适经恢复室观察后安返病房。

    1.2 方法:病人送回病房时,由麻醉恢复室的麻醉医生按照Aldrete评分[1]标准判断,评分大于9分方可由恢复室护士送回病房。

    2 护理

    2.1 一般护理:(1)体位:全麻术后病人在麻醉恢复期间应取平卧位,头偏向一侧,稍作后仰;小儿可将头侧向一边的同时要做过度后仰,肩胛部垫一小枕,以保持呼吸通畅,防止呕吐物误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