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07
门诊外科换药的护理告知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告知在门诊外科换药时的重要性。方法:根据患者伤口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护理告知。 结果:患者了解了疾病的基础知识,换药方法,消除了恐惧焦虑的情绪,积极配合换药。结论:在进行外科换药时进行有效的护理告知,有利于构建良好的护患关系,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关键词】门诊外科换药;护理告知;意义

    医院门诊的外科换药室承担着各类外伤、烫伤、烧伤、脓肿切开引流、拔甲治疗以及各类手术后创面的换药及拆线等,伤口及时有效的换药是为了缓解患者的疼痛,促进伤口的愈合以及减少伤口愈合时留下的瘢痕[1]。由于患者对伤口情况不了解加之对换药时疼痛的恐惧,而产生焦虑悲观的情绪,加重了患者的身心痛苦,影响伤口的愈合。因此,严格的无菌操作,正确的换药方法只是一方面,而患者的积极主动配合对创面的快速愈合却起着主导作用,所以,有针对性的护理告知在外科门诊的换药过程中尤为重要。

    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外科门诊在2014年1月~2014年10月期间进行换药的各类伤口患者192例。其中拔甲术后32例,脓肿切开引流术后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