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423
围产期综合护理对促进自然分娩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 探析围产期女性实施综合护理对促进其自然分娩的临床效果。方法 我院收治孕妇120例,按照护理方式的不同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对照组孕妇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孕妇实施综合护理,观察两组孕妇护理后对促进其自然分娩的临床效果、术后不良反应及术中出血量等情况。结果 两组孕妇护理后,观察组孕妇选择自然分娩率80%显著优于对照组的60.0%,观察组孕妇的产程、产后出血量情况显著优于对照组孕妇,结果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围产期女性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有效的促进了孕妇的自然分娩,缩短了孕妇的生产时间,减少了产后并发症的发生,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围产期;综合护理;自然分娩;临床效果

    自然分娩是临床妇产科的主要分娩方式。近些年,剖宫产率逐年升高,多是由于孕妇对于自然分娩的疼痛产生恐惧所导致。但剖宫产术主要是助产手术,针对各种自然分娩较为困难的孕妇,且术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等[1],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活。因此,积极引导女性进行自然分娩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次研究探讨围产期综合护理干预对促进自然分娩的临床效果,效果显著,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2013年10月-2014年10月收治的分娩孕妇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