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661
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分析脑出血昏迷患者的急诊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4月~2014年4月收治的脑出血昏迷患者10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给予急诊护理,比较分析2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8%,对照组为7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急诊护理应用在脑出血昏迷患者中,效果显著,有助于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有临床推广价值。

    【关键词】脑出血;昏迷;急诊护理

    脑出血也叫脑溢血,不由外界因素导致,仅由脑实质内自发出血,致病因素有很多,最普遍的原因是高血压导致小动脉硬化引发血管破裂造成,因此脑出血也叫高血压性脑出血[1]。脑出血是普遍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众的一类急性脑血管疾病,拥有较高的致残率和病死率,因此不仅需要有效的治疗,还需要进行全面的护理[2]。本文主要分析急诊护理在脑出血昏迷患者中的效果,现将结果整理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选取的对象是2012年4月~2014年4月来我院诊治的脑出血昏迷患者100例,经检查,所有患者均符合脑出血临床诊断标准。将其随机分为2组,每组患者50例,其中观察组男27例,女23例,平均年龄(52.7±8.1)岁;对照组男26例,女24例,平均年龄(54.2±10.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