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94
社区护理干预对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旨在研究社区护理干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通过对120例空巢老人进行社区干预护理,对比干预前后老人生活质量情况。结果:干预护理前老人日常生活能力量表得分为(19.13±5.24),干预护理后得分为(14.12±3.54),且问卷调查显示老人干预后得分较干预前明显升高,差异明显,p<0.05。结论:社区护理干预可以明显改善空巢老人心理状态及生活态度,有效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空巢老人;社区护理;生活质量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国家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的关键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本文旨在研究社区护理干预对空巢老人生活质量的影响,特抽取本社区居住的120例空巢老人进行干预护理,报告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社区居住的120例空巢老人,男性51例,女性69例,年龄63~73岁,平均年龄(68.43±5.54)岁,所有老人均属于儿女不在身边或没有子女的独居老人,老人口语表达正常,自愿参与此次研究,接受本社区提供的干预护理措施,排除患有严重脏器疾病、恶性肿瘤以及精神异常等老人。

    1.2 方法

    通过心理指导、健康教育以及定期体检等方式对老人进行全面干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