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93
心理护理联合运作疗法在妊娠糖尿病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分析心理护理联合运作疗法在妊娠糖尿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2012年5月~2015年5月收治的120例妊娠糖尿病患者,并随机分成对照组(60例)和观察组(60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治疗和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常规治疗和护理的基础上,增加心理护理和运作疗法。对比分析两组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空腹血糖水平、餐后2h血糖水平、SAS评分、SDS评分等指标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心理护理联合运作疗法在妊娠糖尿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高。

    【关键词】妊娠糖尿病;心理护理;运作疗法;应用价值

    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妊娠期发生或首次发现的不同程度的糖代谢紊乱[1],本文为了分析心理护理联合运作疗法在妊娠糖尿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对我院2012年5月~2015年5月收治的120例妊娠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详细报道内容见下文: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2012年5月~2015年5月收治的120例妊娠糖尿病患者,并随机分成对照组(60例)和观察组(60例)。入选标准:120例患者均无既往糖尿病史;经孕检时发现和确诊为妊娠糖尿病;无孕期保胎史;胎心、胎动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