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12期
编号:12780592
无创正压通气治疗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的疗效观察及护理体会(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5年第12期
     【摘 要】目的:探讨双水平气道正压(BiPAP)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COPD合并早期Ⅱ型呼吸衰竭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我科在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收治的50例COPD合并早期Ⅱ型呼吸衰竭患者,应用双水平气道正压(BiPAP)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的效果及护理措施。结果:使用双水平气道正压(BiPAP)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及护理措施对COPD合并早期Ⅱ型呼吸衰竭患者的呼吸、心率、SaO2及血气分析指标较治疗前明显改善。结论:应用双水平气道正压(BiPAP)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及综合护理措施能够有效提高COPD合并早期Ⅱ型呼吸衰竭患者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COPD 呼吸衰竭 无创正压通气

    Ⅱ型呼吸衰竭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急性加重期严重并发症之一,有不同程度的高碳酸血症和低氧血症。气管插管、气管切开等有创通气虽效果肯定,但并发症较多,病人比较痛苦。无创正压通气(noninvasive positive pressure ventilation NIPP) 是近年来呼吸衰竭治疗的重要进展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