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023
乳制品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张秝勍

    黑龙江省口腔病防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001

    【摘 要】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我国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尤其是乳制品的安全问题,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乳制品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高,乳制品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品,早加上国家倡导的乳制品消费,给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利润,我国的乳制品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是在我国乳制品的卫生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本文主要对乳制品卫生管理中的问题以及对策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乳制品;卫生管理;问题及对策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对于乳制品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但是我国的乳制品行业受到外国乳制品的挤压缺乏市场竞争力。在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发展中,最重要的是对乳制品进行卫生管理,提高乳制品的质量,质量是提高我国乳制品行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在乳制品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要把握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制订符合发展的生产计划,满足消费的需求,保证我国乳制品行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1 我国乳制品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我国乳制品生产中原料的质量差

    乳制品的质量原料奶、乳制品质量参差不齐。我国目前80%是手工挤奶,这种挤奶方式就可能在挤奶的过程中给原料奶造成污染,且日益增多的个体户不注意奶牛疫病防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