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49
针对性护理在小儿肺炎护理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普树珍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人民医院 661100

    【摘 要】目的 探讨在小儿肺炎护理中应用针对性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 本次研究对象来源于我院儿科收治的肺炎患儿94例,依据护理模式分组,其中对照组(n=47)行常规护理,观察组(n=47)行针对性护理,对比两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3.6%,明显高于对照组74.5%,对比差异明显(P<0.05)。结论 在小儿肺炎中应用针对性护理临床效果优良,值得推广。

    【关键词】针对性护理;小儿肺炎;效果

    小儿肺炎为儿科常见疾病,该病发生发展密切关联于环境、气候、儿童生理及健康状况等,因先天或后天感染导致的呼吸道病变现象[1]。当前该病趋势为发病率逐年提升而年龄逐渐低龄化。小儿肺炎临床特点为反复发作、迁延难愈及并发症多等,为此临床高度关注治疗与护理过程,由此改善预后,避免不良事件。常规护理在小儿肺炎中应用效果欠佳,故而临床引入针对性护理,可增强临床效果。为具体探讨其应用效果,现将患儿94例纳入本研究中,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来源于我院儿科收治的肺炎患儿94例,依据护理模式分组,其中对照组(n=47)行常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